南木

苏生---人偶的爱(十二)

#ooc会有

就在鹤丸和狮子王在来派府上享受着二人世界的时候,伊吹山酒天知道狮子王不见了,而且妖王的妖气似乎被压制住了,影响到妖王的成长,他所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,三条家他们已经知道了妖王寄生者的存在,接下来肯定是要毁灭容器,当务之急是要先找回狮子王。

【熊童子,吩咐下去,务必在三天内找到狮子王!】

【是!】

而源爷爷这边因为狮子王已经失踪了两天,非常地担心,忍不住又去找了那个黑暗阴阳师帮忙,在推开门要进去的瞬间,听到狮子王的名字,源爷爷立刻收住了手,屏气凝神地听着他们的对话,

【酒吞大人下了命令,必须要在三天内找到狮子王。】

【狮子王不见了?那个老头没有好好看着他吗?】

【听说狮子王跟三条家那边的人走得很近,这下都不知道咱们妖王能不能转世成功。】

【你上次教那个老头子的时候,没算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吗?】

【那是人偶又不是真的人,我怎么可能算到?除非是仙级别或者是魔级别的才能算到,酒吞大人又让我找不那么起眼的容器,刚好那个老头子又来找我,我就将计就计,把那个人偶当作妖王的寄生容器,以为万无一失,没想到居然会发生这种事。】

下面的对话,源爷爷再也听不下去了,原来他的狮子王居然是妖王转生的容器,因为自己的私念造成了现在妖气肆虐众生受害的局面。

源爷爷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,脑子里乱糟糟的,原本清明的眸子里蒙上了一层灰霾。

鹤丸带着狮子王在萤丸家里逗留了几天,这几天狮子王想得很清楚,自己不能逃避,他将自己的想法跟鹤丸说了,鹤丸想了想,低头看着狮子王,【我相信你的选择。】

狮子王一愣,心底涌出一股暖流,【谢谢你,鹤丸。】

他们告别了萤丸,临别之际,萤丸悄悄地提醒鹤丸,【国永,此次回去小心点,这是你一生中最大的劫。】

【没事的,我会回来的,带着小狮子。】鹤丸调皮一笑,金色的眸子亮晶晶的,

在鹤鬼的加速之下,他们俩很快就回到了京都城,鹤丸因为担心狮子王,便陪着他回家,狮子王急急地回到家里却看到源爷爷安静地坐在一边,样子很不妥,平时清明的双眸现在一片灰霾,狮子王很心疼,他不就是没有回来几天,为什么爷爷看起来老了这么多?

【爷爷!】狮子王哭着要扑过去,却被鹤丸拦住了,

【等下,】鹤丸张开结界,发现没有任何妖气,才放开了狮子王,

狮子王拉住源爷爷的手,轻声地呼唤,【爷爷,是我,我是狮子王,你看看我,我现在回来了。】

可是源爷爷却一点反应都没有,狮子王含着泪,轻轻抽噎着,突然源爷爷也抓住了狮子王的手,那表情既是悔恨又是不舍,鹤丸留意到源爷爷的动作,率先将狮子王拉入怀中,让狮子王躲过了源爷爷的袭击。

狮子王愣愣地看着拿着刀的爷爷,惊讶地问,【爷爷。。。。。。为什么啊?】

源爷爷看着狮子王,禁不住落泪,把用苏生阵赋予狮子王生命的事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。

其实鹤丸早就知道,只是他不愿意去相信这个事实,他有些担心得知了事实真相的狮子王,狮子王知道自己只是个人偶,而且体内还寄生着妖王的灵魂,他不禁感到一阵眩晕,原来都是真的,三日月和太郎说的都是真的,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还抱着那一丝根本不可能的希望?

狮子王捂着脸,一直支撑着自己的那一丝希望彻底破灭了,体内的妖气瞬间爆发,狮子王周身凝着一股黑气,鹤丸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这一切,没想到该发生还是发生了,他迅速放出通讯小人,让小人去通知三日月他们,凭他一人之力不知道可不可以克制住妖化的狮子王,即便压制住,他也下不了手。

黑气渐渐散去,只剩下些许缠绕在狮子王周身,本来亮闪闪的金发变成了一头黑发,头上长出了分支的大角,原本清澈猫眼里沾染上一层浊气 ,嘴里长出了獠牙。

鹤丸召唤出鹤鬼,想要拖延时间,但是没等鹤鬼靠近,就被狮子王打飞,鹤丸倒在地上,嘴角溢出了血,用手背擦了擦嘴边的血迹,心想果然光靠自己的力量是无法压制住妖化的狮子王,源爷爷第一次看着妖怪,他看到这样的狮子王,觉得都是自己的错,才会让狮子王变成这样,而且还害了全城的人民,受不了良心责备,源爷爷把刀子捅向了自己,倏然一道黑光闪过,打掉了源爷爷的手中的刀子,鹤丸震惊地看着狮子王,没想到这个时候狮子王还没完全被妖气侵蚀,还存在着自己的意识,他得赶在狮子王的意识被完全侵蚀前把妖王的灵魂给消灭才行。

可是妖化后的狮子王实在太厉害了,鹤丸都无法用鹤鬼封印住他,鹤丸倒在地上,洁白的衣裳沾上了灰和血迹,鹤丸对上狮子王污浊的双眸,缓缓地闭上双眼,轻淡的声音碎裂在安静的空气中,

【今生来世我只希望死在你手里,狮子王。】

#TBC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