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木

苏生---人偶的爱(九)

#人物ooc

狮子王把人偶送到伊吹山府上,他以为他送完就可以离开了,没想到伊吹山酒天还请他吃了点心才让他离开,送走了狮子王,伊吹山掐指一算,英俊的脸上露出了笑容,【没想到啊,妖王大人居然成长得这么快,再过一段时间妖王大人便会重现人间。】

在回去的路上,狮子王遇到了鹤丸,狮子王刚想绕过鹤丸,但是鹤丸又一次蹦到他面前,【哟,小狮子,有没有被我吓到?】

【才没有,你挡住路了,我要回家。】狮子王闷闷地说,

鹤丸刚想还逗逗狮子王,却发现鹤鬼在不安地乱窜,鹤丸神色一变,这附近有妖气!

但是当鹤丸靠近狮子王的时候,鹤鬼几近要暴动,鹤丸心想,鹤鬼暴动这么厉害,小狮子身上的妖气很重!不是他可以插手的,不行要带给三日月看看才行。

这样想着,鹤丸就拉着狮子王走,狮子王想要挣脱开鹤丸的手,却一下子被鹤丸拉入怀中,【别动,你身上有妖气,我帮你找人驱除。】

一向轻浮惯的男子忽然变得这么严肃让狮子王有些许不习惯,但他还是乖乖地默认了鹤丸的举动。

鹤丸带着狮子王来到了三条家,刚要进去的时候,狮子王慌忙拉住了鹤丸,【喂喂喂,这是三条家,你带我来这里要干什么?】

【让三日月帮你驱除妖气啊,怎么了?赶紧跟我进去!】鹤丸有些急了,几乎是半拖半拉才把狮子王带进了三条家,

狮子王好奇地看着四周的建筑,没想到城中赫赫有名的三条家里面居然是这么恢宏华丽,鹤丸有些急,拉着狮子王直达三条家大厅,一进大厅,鹤丸就直接呼喊坐在主位上的三日月,

【三日月,来帮我看看他,他身上的妖气很重。】

三日月悠悠地喝了口茶,缓声道,【别急,鹤丸。】

狮子王看着那个穿着蓝色狩衣的男人走到他面前,面容俊美,而且眼睛很美,像是有一弯弦月落在眸中,散发着柔和坚定的光芒,名叫三日月的男人问他,【少年,你出生的年月日可否告知?】

狮子王摇了摇头,【这个我爷爷没告诉我,我也不知道。】

三日月蹙眉,没有感觉到眼前人有妖气,他取出袖里的铜钱,开始占卦,占完一卦之后,眉头却蹙得更深,这个少年,不管是过去还是未来根本都没有测算出来,他的占天卦用了这么多次从未出现这种情况,除非。。。。。。除非这个少年本身就是没有生命的,但是他也不太敢确定,现在只能找人帮忙了。

【三日月,怎么样了?】鹤丸看见三日月停下了占卦,

【鹤丸,我需要找我的一位朋友帮忙,才能帮这位少年。】

【找谁?】

【去到你便会知道。】

三人来到一座山上,山上云雾缭绕,四处鸟语花香,宛如桃花源一般,三日月带着他们上山,来到一座山庄,从山庄里传来念经声,佛音淼淼,狮子王觉得脑子里传来一阵疼痛,他抓住了鹤丸的衣袖,鹤丸转身一看,看见狮子王捂住头,很难受的样子,鹤丸慌忙抱住了狮子王,叫住了正要往前走的三日月,【三日月别走了,小狮子好像很难受的样子。】

三日月内心的怀疑就更重了,他认真地看着鹤丸,【鹤丸你现在听我说,你现在用鹤鬼在他身上下一个结界,我怕他受不住佛音,妖气会暴动。】

【我知道了。】鹤丸闻言,便在狮子王身上下了结界,封住了四溢的妖气,

然后三日月他们改了路线,改成从山庄的侧门进去,鹤丸扶住了不舒服的狮子王来到了目的地,那是个佛堂,佛堂里有个人正在念经,那人身形高大,一头柔亮的黑色长发,穿着黑色的狩衣,正在诵经,三日月快步上前,

【太郎,好久不见了。】

那人回过身来,容貌清俊,眼神冷淡,看起来似乎是个不易接近的人,三日月微微一笑,直接道明来意,

【太郎这次前来是有一事要你帮忙。】

【何事?】太郎放下手中的佛珠,淡淡地询问,

【这位少年请帮他占一卦。】

三日月看向狮子王,狮子王一惊,眼神不经意就对上了太郎的目光,内心更为惊慌,他慌忙低头,身子稍稍后移,躲到鹤丸身后,他抓住了鹤丸的衣袖不肯松手。

#TBC

评论

热度(11)